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才排名下跌 | 劉兆佳:是對香港善意的提醒

2018-11-21
多名香港政界教育界人士表示,樓價租金太高等問題或影響吸引人才 (文匯報資料圖片)

多名香港政界教育界人士表示,樓價租金太高等問題或影響吸引人才 (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近期公布《2018年IMD世界人才報告》,香港人才競爭力的全球排名較2017年下跌6位至第18位。香港多位政界教育界人士表示,樓價租金太高等問題或影響香港吸引人才,未來發展需要人才資源支撐。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認為,香港樓價較高,入息不是很高的人士或受影響,不選擇來港工作。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人才競爭力下跌對香港社會是善意的提醒,居住環境擁擠、國際學校學位不足、運動設施不足等問題都會影響香港對人才的吸引力。

香港專業進修學院校董會主席劉佩瓊認為,香港就業情況較好,排名或言過其實。但她指出,香港若要向新方向發展,例如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就要搭配吸引人才的政策,增加招聘專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