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才排名下跌 | 盧偉國:泛政治化和居住環境不佳影響

2018-11-21
盧偉國指「泛政治化」阻礙人才來港

盧偉國指「泛政治化」阻礙人才來港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年IMD世界人才報告》,香港的人才競爭力全球排名較2017年下跌6位,位列第18位。

香港立法會議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今日(21日)表示,香港在吸引人才方面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香港是一個東西文化交匯的國際化城市,在飲食、文化、生活方面,對於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才來說,都較容易適應;目前香港經濟多元發展,工程、法律、金融等各方面專業人才,都可以在香港找到發揮的空間。

談及香港吸引人才的短處,盧偉國認為有兩大方面:第一,相信外來人才都希望在一個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下工作、生活,但如今香港的社會氣氛被反對派的「泛政治化」所破壞,政府提出的各種發展計劃都被「盲反」,手段甚至日趨激烈。香港「吵吵鬧鬧」的社會環境,無疑是一個負面因素。

第二,香港樓價高企,租金高昂、單位面積小,居住環境不佳或會影響一些境外人才赴港決心。盧偉國指出,世界上其他一二線城市,都在不斷擴大城市規模,以容納更多人才,改善居住環境,香港同樣也亟需增加土地供應,而「明日大嶼」計劃正是解決這一位問題的有效方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