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賀建奎疑偽造審查申請文件 和美醫院報警

2018-11-27
賀建奎基因編輯項目申請文件被懷疑簽名造假(網絡圖片)

賀建奎基因編輯項目申請文件被懷疑簽名造假(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賀建奎日前宣布成功培育經過基因編輯、具先天抵抗愛滋病的雙胞胎,引發極大爭議。被指為賀建奎的項目提交倫理審查申請的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今日(27日)表示,賀建奎提交的項目申請醫院主管簽名疑似造假,已就事件向警方報案。

周一(26日)有內地傳媒報道,賀建奎的研究涉及一份《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查申請書》,當中詳列研究的技術細節,更有該院醫學倫理委員會成員的簽名。惟醫院總經理程珍當天已否認與賀有合作,又表示正對事件進行調查。

及至今日,程珍再向媒體透露,醫院懷疑賀建奎造假,並已報警。她表示,所謂醫院提交申請文件上的院方人員字迹,經詢問相關人員,有關報告上的字跡很像,但都表示沒簽過這樣一份文件。程珍強調,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與賀建奎沒有任何聯係,她也不認識此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