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基因國際峰會在港舉行 賀建奎是否出席未確定

2018-11-27
基因峰會主辦方尚未確定賀建奎是否明日出席會議(美聯社資料圖)

基因峰會主辦方尚未確定賀建奎是否明日出席會議(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科學院、倫敦英國皇家學會、美國國家科學院和美國國家醫學院聯合舉辦的「第二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今日(27日)起在香港大學舉行。原定出席會議的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近日因捲入基因編輯爭議事件,今日未在開幕禮上現身,主辦方亦未能確定他是否出席明日的會議。

「第二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將一連三日探討近年急促發展的人類基因組編輯科學和技術的應用,倫理及管理等問題。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賀建奎,宣布早前為7對夫婦的胚胎進行基因改造,成功為一對雙胞胎加入可抵抗愛滋病的基因,引起學界嘩然。中國122名科學家昨日聯合發文譴責,強調直接進行人胚胎改造並試圖產生嬰兒的任何嘗試都存在巨大風險,堅決反對貿然對人體胚胎基因編輯進行任何嘗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