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編輯嬰兒」未經醫學倫理報備

2018-11-26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今天上午,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編輯嬰兒在深圳誕生的消息,引發廣泛關注和質疑。記者從深圳市衛生計生委醫學倫理專家委員會獲悉,該項試驗進行前並未向該部門報備,正開會研究此事。

據人民網報道,11月26日,來自中國深圳的科學家賀建奎在第二屆國際人類基因組編輯峰會召開前一天宣佈,一對名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編輯嬰兒於11月在中國健康誕生。這對雙胞胎的一個基因經過修改,使她們出生後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這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編輯嬰兒,也意味著中國在基因編輯技術用於疾病預防領域實現歷史性突破。

網友質疑,該項目進行前是否通過倫理審查?記者今日致電深圳市衛生計生委醫學倫理專家委員會,委員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正在開會討論此事,此前並未收到項目的倫理審查報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