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上勞動關係三方協調機製成立 維護和諧海上勞動關係

2018-11-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1月28日,具有深圳特色的海上勞動關係三方協調機制的組織體系正式建立,成立會上深圳海事局、深圳市工交工會、深圳市前海深港國際海員現代服務協會的代表共同簽署了《深圳市海上勞動關係三方協調機制備忘錄》。三方將相互溝通,平等交涉,共商對策,全面實施國際海事勞工標準,保護海上勞動關係各方合法權益,營造和諧海上勞動關係。

據介紹,深圳市海上勞動關係三方協調機制是由分別代表政府部門、海員工會組織、船東組織三方的深圳海事局、深圳市公交工會、深圳市前海深港國際海員現代服務協會共同組成。三方通過一定的組織形式和程序規則,相互溝通,平等交涉,共商對策,全面實施國際海事勞工標準,解決船員勞動關係、勞資糾紛、船員管理等有關重大問題,保護海上勞動關係各方合法權益,營造和諧海上勞動關係,促進深圳市航運經濟健康發展和社會穩定,服務國家交通強國建設,推動我國「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從「海洋大國」邁向「海洋強國」。

深圳市海上勞動關係三方協調機制三方代表表示,積極承擔深圳市海上勞動關係三方協調機制賦予的職責,發揚「敢闖、敢試、敢為天下先」的深圳特區精神,圍繞經濟特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大局,把握住航運發展的大趨勢,以發展「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國際航運中心」為目標,有效協調組織勞動關係三方,堅持統一步調,發揮合力優勢,在創造和諧海上勞動關係、促進航運業發展等方面,創新出一批可以在全國複製推廣的寶貴經驗,為深圳市率先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貢獻海運業界的集體力量。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