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周四發行金庸武俠郵票 小冊子展現「武林秘笈」

2018-12-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香港郵政將於6日發售一套以「金庸小說人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香港郵政發行「金庸小說人物」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香港郵政發行「金庸小說人物」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本套郵品是香港著名漫畫家李志清以國畫手法繪畫金庸小說人物,再由設計師賴維鈞歷時兩年設計,展示7部金庸小說中的13個人物,包括郭靖、黃蓉、陳家洛、令狐冲、張無忌、楊過、小龍女等。

特別一提的是,香港郵政首次發行內附30枚郵票的小冊子,快速翻頁時,便可如動畫般看到張無忌打太極拳的連續動作。李志清表示,小冊子裏用黑白線條展現人物的靈動感,而線裝書的設計則呼應了查先生對於讀書的愛好。

郵票小冊子展現張無忌打太極拳的畫面

郵票小冊子展現張無忌打太極拳的畫面

各郵政局由即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而12月6日全套郵品正式發售時,會有一套貼有六枚郵票及有特別郵戳的首日封,每人限購5個,並只限首日發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