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郵政將於11月9日發行「英華書院二百周年校慶」紀念郵票

2018-10-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郵政今日(25日)宣布,將於11月9日發售一張以「英華書院二百周年校慶」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各郵政局明日(26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

郵票小型張以「承傳使命 皕載自強」為題,展示書院不同時期的校舍。「皕」是二百的意思;郵票小型張上以小孔拼出「皕」字,呼應書院二百周年校慶的主題。郵票中的外籍人士是書院創辨人馬禮遜牧師,他是首位來華的基督傳教士。

紀念郵票的套褶

紀念郵票的套褶

英華書院1818年在馬六甲創立,1843年遷至香港,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學校。書院命名為「英華」,有肩負帶動中西文化交流重任的意思。2018年適逢英華書院創校二百周年,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張郵票小型張,紀念這個重要的里程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