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QS亞洲大學排名出爐 港3高校躋身十強

2018-10-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高等院校評價機構QS發表2019亞洲大學排行榜,新加坡國立大學位列榜首,香港3間大學躋身亞洲前十,包括香港大學(第2),香港科技大學(第7)和香港中文大學(第9)。

在QS2019亞洲大學排行榜中,新加坡國立大學取代南洋理工大學,成為亞洲「一哥」,之後是清華大學(與南洋理大並列第3),北京大學(第5)。至於其他香港高校,香港城市大學排第21,香港理工大學排第31,香港浸會大學排第65,嶺南大學排第123。

QS根據11個指標評分,包括學術聲譽(30%)、僱主聲譽(20%)、論文引用數(10%)、國際研究網絡等(10%)。QS指香港的大學在「研究影響」和「國際化」指標上表現出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