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企業看淡前景 調查指香港明年增長料低於3%

2018-12-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總商會發表年度《商業前景問卷調查》報告,指出多達76%受訪會員預期,2019年香港經濟增長會低過3%。其中有37%人估計增長2至2.99%之間。顯示企業看淡2019年的經濟前景,預期經濟會放緩。

香港總商會調查預期香港明年經濟增長低於3%(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總商會調查預期香港明年經濟增長低於3%(文匯報資料圖片)

調查問到會員對未來12個月收入展望,來自運輸及物流、製造及貿易業相對悲觀,反映他們憂慮中美貿易戰帶來的重大不利影響。 

除了貿易戰,香港利率正常化的速度亦令經濟前景增添不明朗。調查又指出,經濟不明朗因素是營商的主要挑戰之一,其他因素則為營運成本上升、業界競爭和人才供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