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F調高香港今年經濟增長至3.6%

2018-05-09
香港經濟增長表現強勁,預期今年將增長3.6%(大公報資料圖)

香港經濟增長表現強勁,預期今年將增長3.6%(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報告指,香港去年經濟增長3.8%,預料經濟表現維持強勁,上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3.6%,明年增長3.2%,兩者較去年10月的預測分別高1及0.3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又進一步預期,今年本港通脹率升至2.2%,高於去年的1.5%,經常帳盈餘佔本地生產總值(GDP)比例3.1%,兩者均與前次預測相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亞洲及太平洋部主管李昌鏞表示,亞洲仍然是全球經濟增長動力,增長前景不錯。李昌鏞認為區內國家與地區有空間加息,而有關國家經常帳亦較以往好,加上低息、低通脹環境持續。他又指,內地經濟正轉型,有不少新增長動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