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百外380萬「國強獎教獎學金」獎勵優秀教師學生

2018-12-06
凌國強。記者石華 攝

凌國強。記者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12月6日上午,深圳市百合外國語學校舉行「2018國強獎教獎學基金」頒獎典禮,辦學董事會拿出近380萬元(人民幣,下同)進行獎教獎學。董事長凌國強在活動中發表了新的「四個若在」觀點:「心若在,事無可不成;身若在,即萬事俱備;情若在,可感化萬心;事若在,看事在人為」。得到師生好評。

本屆百外的「國強獎教獎學基金」中,141名教職員工和217名學生獲獎,獎金總額接近380萬元,還有有5位教師獲得百外十年教齡紀念金牌;據介紹,從2003年至今, 「國強獎教獎學金」 共頒發十六屆,累計發放近1500萬元,獲獎師生累計達3600餘人次。78位教師榮獲紀念金牌。

本屆獎金總額接近380萬元。記者石華 攝

本屆獎金總額接近380萬元。記者石華 攝

深圳市百合外國語學校學校現有38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547人,教職員工160人。董事長凌國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創辦春雷小學和百合外國語學校,學校裡堅決不開商店,不能為了賺錢而助長了學生不良習氣;他把「兩個不能等(盡孝不能等,努力不能等)和三個能忘(不能忘本、不能忘根、不能忘恩)引入校園收到良好的效果。

深圳市百合外國語學校先後獲評深圳市一級學校、深圳市優質民辦學校,並獲深圳市民辦中小學規範優質獎、深圳市中小學辦學效益獎等榮譽。去年至今,在「希望之星」全國英語風采大賽、「21世紀」全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深港中學生隨筆大賽、深圳市中小學生游泳比賽、童話節表演等活動中,累計200餘人次獲獎。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