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港創科優勢突出 在灣區發展空間大

2018-12-12
林鄭表示,有「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支持,香港創科、教育和醫療等優勢產業會如虎添翼(全媒體記者許蕎攝)

林鄭表示,有「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支持,香港創科、教育和醫療等優勢產業會如虎添翼(全媒體記者許蕎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和「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今日(12日)於香港交易所舉行啟動儀式,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並致辭。林鄭表示,香港發展創科的優勢突出,擁有雄厚的科研實力,匯聚內地及全球的創新資源。連同醫療、教育等優勢產業,可在大灣區內為香港專業人士提供極大發展空間。

林鄭指出,「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的目標是支持香港科創發展、促進再工業化、並協助香港優勢產業於大灣區發展。這與粤港澳三地政府去年就推進大灣區建設敲定的初步重點工作不謀而合。香港發展創科優勢突出,有多間世界級大學、雄厚的科研實力、健全的司法和知識產權保護制度等。有了「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的支持,創科、教育和醫療等優勢產業工作會如虎添翼。

林鄭指出,今日另一個啟動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目的是支援香港青年學業、創業、就業,為青年創業提供良好環境。這一宗旨響應國家主席習進平對青年的重視,也與特區政府在青年發展方面的施政方向一致。政府期待與「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合作,支持青年人在大灣區實現理想。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