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港企的歷史性發展機遇

2018-12-12
張建宗表示,國家積極倡議「一帶一路」發展是對香港企業的歷史性發展機遇(文匯報圖片)

張建宗表示,國家積極倡議「一帶一路」發展是對香港企業的歷史性發展機遇(文匯報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2日)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年系列活動之「國家所需 香港機遇」領袖午餐會並致辭。張建宗表示,國家積極倡議「一帶一路」發展,同時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定為重點政策,這對香港企業而言,是歷史性的發展機遇。

張建宗表示,改革開放四十年來,香港與內地改革開放同步邁進。香港各界和企業一直積極投身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香港既是國家開放改革過程中的「貢獻者」、「推動者」、「見證者」,也是當中的「受惠者」,每位廠商都感受至深。

張建宗指出,國家的經濟發展進入了新時代。國家積極倡議「一帶一路」發展,同時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定為重點政策。國家亦致力擴大與世界各國雙向投資和貿易往來。對香港企業而言,這是另一個歷史性的發展機遇。相信香港企業亦一定會繼續發揮企業自身的優勢,抓緊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的機遇,配合國家經濟發展方向,迎接更大商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