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尋訪灣區青年榜樣 凝聚青年人才力量

2018-12-11
三地聯合尋訪大灣區青年榜樣。敖敏輝 攝

三地聯合尋訪大灣區青年榜樣。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敖敏輝 廣州報道)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相關要求,積極吸引廣大青年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行動聯盟和《中華兒女》雜誌社共同主辦,廣東省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會、澳門青年聯合會聯合承辦尋訪「大灣區青年使者」活動自10月8日正式啟動以來,受到了社會各界特別是大灣區青年的廣泛關注,反響強烈。主辦方11日表示,經研究,此項活動報名時間延長至12月24日。

據了解,尋訪「大灣區青年使者」活動在粵港澳三地同時開展,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行動聯盟內53家粵港澳地區極具影響力和號召力的青年團體牽頭,聯盟各成員單位、港澳愛國青年團體、企業,以及港澳媒體機構全力支持,同時得到了內地各大媒體的廣泛宣傳。

據悉,此次活動結合灣區融合發展契機,以「灣區力量·青年榜樣」為主題,面向在大灣區工作、生活、學習滿一年的18至45歲青年,覆蓋各行各業、各個領域,通過廣泛尋訪,著力發現愛國守法、敬業奉獻、開拓創新、樂於助人、致力於融入大灣區建設發展的青年典型代表。活動採取推薦及自薦相結合的形式報名,既可由聯盟成員尋訪推薦,各青年團體、行業協會推薦,又鼓勵符合參與條件的各界優秀青年自薦;同時允許外籍人員報名。活動呈現出廣泛性、典型性的特點,吸引、集聚了大灣區建設所需的各類青年專業人才。

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協會副會長、香港海南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唐先生,目前在暨南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他成功報名後來訪廣東省青聯,激動地說:「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深入推進,越來越多港澳青年願意選擇到內地發展,扎根內地。參加此次活動讓我更有使命感,大灣區也是我們共同家園,我們帶著建設美麗灣區家園的使命共同努力做貢獻。」

「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今年在珠江新城開了分公司,拓展內地市場。在廣州,半年接到的空間設計面積總和就追上了在香港一年的業績。」陳先生是一名在廣州創業的香港青年,在了解尋訪「大灣區青年使者」活動後,他表示,「為三地青年人才交流、凝聚青年力量搭建良好平台,也是我們共同的努力方向。」

本次活動報名時間原定於11月2日截止,為進一步擴大活動影響力和覆蓋面,經活動組委會研究決定,本次活動報名截止時間延長至12月24日23時59分。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