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公民邁克爾因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被依法審查

2018-12-13

【文匯網訊】據東北新聞網消息,加拿大公民邁克爾,英文名: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於2018年12月10日,被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審查。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

相關報道:

外媒宣稱在中國被拘的第二名加拿大人,是他

環球網消息,當地時間12日,多家媒體援引加拿大外交部方面消息稱,中國可能已經拘捕第二名加拿大公民。

《環球郵報》披露,此人名叫邁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他的公司此前剛剛將一些遊客和冰球運動員送往朝鮮。他本人也因幫助前NBA球星羅德曼訪問朝鮮而聞名。

邁克爾·斯帕弗究竟是什麼人?

「商業內幕」網站在今年2月9日曾寫過一篇文章,講的是「一個溫文爾雅的加拿大人如何與朝鮮高層成為朋友」,說的就是邁克爾·斯帕弗。文章稱,只有少數西方人能說他們定期受到朝鮮的歡迎,而斯帕弗似乎超越了這些少數。

作為一個加拿大人,斯帕弗經營着一家提供朝鮮旅行服務的非營利組織。他甚至說,自己與朝鮮政府的高層成員關係友好。

雖然許多外國媒體被禁止進入朝鮮今年的閱兵式,但斯帕弗不知怎麼卻站在了最前面的中心位置,可以盡覽駛過的坦克和導彈。他當時還在推特上發了近距離現場視頻。

據加拿大雜誌《麥克林》(Maclean) 2013年的一篇文章介紹,斯帕弗在上世紀90年代末的一次首爾之行中迷上了朝鮮。記者尼古拉斯·科勒形容他是「和藹可親、舉止溫和的人」。

據該雜誌報道,2005年,斯帕弗在朝鮮首都平壤生活了6個月,在一所隸屬於加拿大非政府組織的學校擔任教師。他還在靠近朝鮮邊境的中國城市延吉經營一所學校。

自2005年以來,他曾多次進出朝鮮,能流利地說朝鮮方言。至於流利到什麼程度,據斯帕弗自己本人說,他有時打電話都能愚弄過別人。

斯帕弗說,他曾幫助前芝加哥公牛隊球星羅德曼在2013年訪問朝鮮後再次回到朝鮮。

斯帕弗經營着一家名為「長白山文化交流」的公司,對外稱志在促進與朝鮮的商業和文化聯繫。該組織在網站宣稱在朝鮮內部有一個「廣泛的聯繫網絡」,並表示斯帕弗與朝鮮各地的「政府部門和組織有高層聯繫」。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