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市民請願促加國立即釋放孟晚舟

2018-12-19
「新年代」遊行到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樓下,抗議加拿大當局拘捕孟晚舟

「新年代」遊行到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樓下,抗議加拿大當局拘捕孟晚舟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繼續有民間團體抗議加拿大當局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新年代」昨日遊行到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樓下,一行約20人拉起「強烈抗議加拿大無理拘押、立即釋放華為孟晚舟女士」橫額,及「違反國際規則、傷害中加感情」等標語,並高呼口號,要求加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她。

嚴重違國際法侵犯人權

團體副召集人黃勵賢表示,加拿大拘押孟晚舟,是與美國狼狽為奸的行為,以「莫須有」罪名越境執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侵犯人權。她指出,美國一直將中國視為戰略競爭對手,更認為華為對其國家安全及創新科技發展構成威脅,近期中美貿易摩擦其中一個焦點便是通訊科技,美國希望保持在5G技術上的主導優勢,早前已出手全面封殺中國的中興通訊,如今又指使加拿大拘押孟晚舟,美加兩國自我標榜自由民主,但此事顯示出他們自打嘴巴。

參與示威的陳女士說:「華為是中國科技的代表,美國怕中國科技發展追過他們,於是拿孟晚舟作籌碼,加拿大不應做美國之打手,應立刻無條件釋放孟晚舟。」而許先生說:「科技是各國間的公平競爭,加拿大無理拘捕孟晚舟,違背了中國及加拿大的友好關係。」

不少網民齊聲聲討加拿大當局的行為,網民Leo Yuen說:「加拿大常說的人權、自由、法治,非法扣留一個中國過境人士,粗暴對待,使我這個加拿大華人引以為恥」!Kay Lan Nancy Wan表示:「 政治壓迫,趁火打劫,企圖贏得談判優勢,藉機索取高昂金錢」!Steven Yau謂:「加拿大人法治精神已經破產,淪為美國打手,亂拉亂鎖,目無法紀,以後不要再自吹什麼自由民主國度了!」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