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港生明年可憑文憑試成績入讀中央美院

2018-12-19
林鄭表示,港生明年可憑文憑試成績入讀中央美院(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 攝)

林鄭表示,港生明年可憑文憑試成績入讀中央美院(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牽動我的心-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美術創作展」今日(19日)下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開幕禮。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在國家教育部支持下,中央美術學院將於下一學年加入內地高校「免試招生計劃」,港生可憑中學文憑試成績申請。她表示,政府重視青年發展,為青年提供學習、培訓及發展機會。港生可申請中央美院,這是對藝術有興趣的香港學生到內地進修的難得機會。

林鄭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接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對港澳提出的4點希望中就包括希望香港用好作為中西文化交流紐帶的有利條件,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既促進中西文化交流,也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她表示,這次活動透過創作讓香港及內地藝術家聚首一堂,互相切磋學習,展現香港作為文化交流平台優勢,別具意義。

林鄭提到,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一直擔當中外企業和文化交流的平台,香港作為一個國際文化都會,植根中國傳統,融匯多元文化,形成獨特文化環境。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建立伙伴關係,與不同機構一同推動文化藝術交流與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