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憑試現歷屆最嚴重作弊案

2018-07-10

【文匯網訊】(記者 柴婧)考評局公佈本屆中學文憑試出現歷屆最嚴重的作弊個案,亦是文憑試設立以來首宗因作弊被取消全部科目考試資格的個案。有關考生在考試期間被監考員發現帶有大量與該科有關的筆記、「細紙仔」,經調查後,考生承認作弊,考評局認為情況嚴重,決定取消該考生報考全部5科的考試資格。

考評局總經理(學校考試及評核)許婉清指,作弊、預先知道試題等均屬於極嚴重的違規行為,局方考慮過試場報告,聽取考生解釋後,確認屬蓄意行為,決定取消該考生全部5科的考試資格。許婉清指今次事件不會影響該考生未來再報考文憑試。

另一名作弊考生則是被監考員發現其於考試期間「周圍看」,該考生承認作弊,該科成績被取消。

至於在校本評核或作品集抄襲方面,有兩名考生在通識科被學校發現抄襲;而另有一名考生音樂科作品集有抄襲情況,各人的考試部分同樣被評為0分,整體分數亦降一級。

另外,考評局指今年有79名考生違反手提電話規則,與去年的75人微增,其中兩宗降級,大部分被扣分處理。而今年應考聆聽考試時遲到、沒有自備收音機或配件、攜帶收音機以外之電子儀器的考生由去年241名增至654名,其中未帶電子儀器的考生較去年大增221名。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