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將於明年3月20日閉幕

2018-12-30

【文匯網訊】「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年大型展覽」自11月13日開幕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新聞媒體持續報道,幹部群眾踴躍參觀,營造了慶祝改革開放40年濃厚的社會氛圍,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11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展覽,對展覽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強調要通過展覽,統一思想、凝聚共識、鼓舞鬥志、團結奮鬥,堅定全國各族人民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改革開放道路的信心和決心。展覽開幕以來,廣大幹部群眾紛紛前來參觀。特別是12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發表後,社會各界再次掀起了結合展覽學習講話的熱潮,參觀人數屢創新高。

截至12月29日,展覽對公眾開放44天,現場觀眾超220萬,達2230595人次,日均參觀人數超5萬,先後多次單日參觀人數突破6萬,屢次創造國家博物館單日參觀人數紀錄。觀眾熱情參與、頻繁互動,共收到現場留言223.16萬字,網上展館全面上線29天,點擊瀏覽總量達2.649億次。展覽的吸引力、影響力不斷增強,社會各界的關注度、參與度不斷提升,「偉大的變革」大型展覽已經成為展示改革開放成果的重要載體,開展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動課堂,講好中國故事的炫麗舞台。

為回應廣大群眾參觀展覽的熱切期盼,滿足青少年學生寒假期間參觀學習的迫切需求,充分發揮展覽的社會效應,中宣部等主辦單位研究決定,大型展覽閉幕時間為2019年3月20日。自2019年1月1日起,展覽開放時間調整為上午9:00至下午17:00(周一閉館),觀眾可持身份證從國家博物館西門免費入場參觀。詳情請瀏覽國家博物館官方網站或撥打參觀咨詢熱線010-65116400。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