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府井集團董事長因病在京逝世

2019-01-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日前,王府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宣告,董事長劉毅因病於2018年12月31日晚在京逝世,終年58歲。目前公司的各項經營活動一切正常,公司將盡快按照程序補選董事及選舉新任董事長。此外,公司決定在選舉新任董事長之前由公司董事、總裁杜寶祥同志代為履行公司董事長職責。

資料顯示,劉毅出生於1960年11月,畢業於清華大學。曾供職於北京市旅遊局。1998年入職北京旅遊集團;1999-2004年任首旅股份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進入王府井董事會前,劉毅曾擔任首旅集團副董事長、總裁、黨委副書記。

根據王府井集團公告,劉毅任職期間,勤勉盡責、恪盡職守、鞠躬盡瘁,特別是在商業重大重組和零售業轉型變革中,嘔心瀝血、殫精竭慮,為公司的改革與發展做出了傑出貢獻。

作為第二位「空降」王府井的體系外領導人,劉毅是王府井和首旅集團合併重組的關鍵人物。其中,2018年1月30日,劉毅帶領首旅集團與王府井東安順利實現合併重組,被認為是吹響了國企國資改革的集結號。合併王府井東安後,首旅集團成為擁有4家A股上市公司,初步構成了一個龐大的旅遊生態圈。

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月1日,首旅集團旗下4家上市公司總市值已突破337.39億元人民幣,其中由劉毅擔任董事長的王府井市值為105.2億元,首旅酒店市值為156.2億元。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