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

2019-01-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今日(2日)上午10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倡議,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

習近平表示,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是影響兩岸關係行穩致遠的總根子。兩岸雙方應該本著對民族、對後世負責的態度,凝聚智慧,發揮創意,聚同化異,爭取早日解決政治對立,實現台海持久和平,達成國家統一願景,讓子孫後代在祥和、安寧、繁榮、尊嚴的共同家園中生活成長。

習近平指出,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台灣任何政黨、團體與祖國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礙。以對話取代對抗、以合作取代爭鬥、以雙贏取代零和,兩岸關係才能行穩致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