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台灣問題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

2019-01-02
1月2日,《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1月2日,《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2日上午10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表示,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圓中國夢,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享民族復興的榮耀。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

習近平表示,中國夢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夢,民族復興、國家強盛,兩岸中國人才能過上富足美好的生活。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台灣同胞定然不會缺席。

習近平指出,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要兩岸同胞共同推動,靠兩岸同胞共同維護,由兩岸同胞共同分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