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探索「兩制」台灣方案

2019-01-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今日(2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會並發表綱領性講話。習近平指出要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

習近平表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體現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中華智慧,既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又有利於統一後台灣長治久安。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一國兩制「的提出,本來就是為了照顧台灣現實情況,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

習近平表示,「一國兩制」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在確保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前提下,和平統一後,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台灣同胞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