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利

2019-01-03
特朗普昨日會見記者時稱,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利(美聯社)

特朗普昨日會見記者時稱,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利(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預料會在下星期展開貿易問題磋商,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將會率團到北京,下月中美可能再度舉行正式貿易談判。美國總統特朗普對結束兩國貿易戰感到樂觀,指談判進展非常順利。

《紐約時報》報道指,獲任命主導談判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會嘗試阻止特朗普,就貿易問題太輕易對中國作出承諾與讓步。報道指,特朗普為了穩住金融市場,希望盡快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對華立場強硬的萊特希澤,就希望逼迫中國屈服,報道引述熟悉萊特希澤的人士說,他的判談策略就是向中方開出一張清單,要求對方全盤接受。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出席內閣會議時見記者,被問到美國股市上月表現差勁時,特朗普形容股市出現了小毛病,但隨著同中國及其他國家達成貿易協議,股市將會回升。(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