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打擊保健品亂象:對群眾舉報場所進行突擊檢查

2019-01-06

【文匯網訊】據津雲新聞報道,連日來,天津全面打擊、清理整頓保健品亂象,特別是群眾舉報通道開通以來,對一些隱藏較深、以正規企業身份掩護的涉嫌保健品虛假宣傳的企業進行了嚴厲打擊。1月5日,記者跟隨天津市市場監管委稽查總隊對位於紅旗路、咸陽路附近的群眾舉報場所進行了突擊檢查。

記者跟隨稽查總隊來到位於汾水道與咸陽路交口的靈石里1號樓底商。執法人員說,由於舉報人描述的信息不明確,根據舉報信息,稽查總隊執法人員找到唯一符合舉報條件的某某體驗館。

走件這家體驗館,不大的房間裡,地上散落著很多「膏藥」的包裝袋。商家說,自己的產品是口碑相傳的「治病膏藥」,由於產品賣光了,正準備離開。經過檢查,執法人員對該體驗館營業執照、經營部負責人身份證、醫療器械備案憑證、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等相關文件進行拍照,並提取了當事人提供的上述資料複印件。執法人員現場給商家做了筆錄,並讓商家在筆錄和證照複印件上簽字確認。

市市場監管委稽查總隊執法人員告訴記者:「總隊接到市市場監管委投訴舉報中心轉辦的群眾舉報件,反映有保健品虛假宣傳、誇大宣傳的情況以後,到現場實地調查,查看是否有違法情況。」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執法人員將把現場檢查的內容記錄下來進行備案,回去將情況反饋給市市場監管委投訴舉報中心,由市市場監管委投訴舉報中心跟舉報人進行溝通,了解是否有新的情況。如果經過調查該體驗館確實有問題,會移交屬地市場監管局進行處理。

在另一個群眾舉報地點贏寰大廈4樓的某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執法人員來到這裡看到了公司大門緊閉,經過多次敲門,並聯繫經營者無果。執法人員隨即對這一公司的情況進行了記錄。執法人員表示,對於群眾舉報將一查到底,後續將繼續對這一公司進行詳細調查,如若群眾舉報屬實,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