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回應習近平批示深圳 港深各界:港深科創互補優勢大

2019-01-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習近平此次對深圳作出批示,希望深圳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增強核心引擎功能,改革開放再出發,不斷推動深圳工作開創新局面。對此,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副院長林煌權受訪稱,此次批示提出的深圳堅持創新驅動戰略,香港的基礎科研可以參與其中。這也是對深港融合提出了明確的努力方向。雙方發揮各自優勢。比如香港顯著優勢就是領先的大學資源,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這恰恰是深圳的短板。深圳的優勢就在於產業化,市場化,生產的轉換能力優勢突出。以大灣區建設為目標,港深兩地可以共同推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優勢互補。共同培育出更多以大疆、商湯為代表的技術創新型獨角獸企業。同時,也以此為契機,能夠更加深入、全面地在科學研究,人才培養,產業拓展等層面合作和互相促進。

佳兆業科創集團常務副總裁、深圳羅湖區政協委員陸有源表示,批示明確定位了深圳的科創中心作用,從而引領整個大灣區的科技創新。對於企業界來講,對研發投入的信心更堅定,對創新型人才的引進方向也更堅定了。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