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為亞洲第二大私募基金市場

2019-01-16
香港已成為亞洲第二大私募基金市場 (文匯報資料圖)

香港已成為亞洲第二大私募基金市場 (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6日)出席2019亞洲私募投資論壇時表示,香港是亞洲第二大私募基金市場,截至2018年中,香港私募基金管理規模達1520億美元,佔亞洲16%。

陳茂波透露,未來幾個月即將為私募基金建立有限合伙制度諮詢業界,諮詢完成後將會遞交立法會審議。

陳茂波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正與金管局及證監會為相關諮詢進行準備,冀政策能夠滿足私募基金需求,同時保護投資者。他又指,截至2017年底,香港的資產管理規模達3.1萬億美元,而非香港的投資者佔三分之二。

陳茂波表示,截至2018年中,香港作為亞洲第二大私募基金中心,私募基金管理規模達1520億美元,佔亞洲16%。他相信在環球經濟增長及亞洲財富增加下,會持續支持本港財富管理業務發展。他又透露,政府建議擴大離岸私募基金的利得稅豁免範圍至在岸基金,已交由立法會審議。(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