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防部長下令嚴正應對日方威脅

2019-01-28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26號下午訪問海軍作戰司令部,指示韓軍依法依規嚴正應對日本巡邏機低飛威脅韓國軍艦一事。

鄭景斗表示,近兩個月以來,日本巡邏機已經四次低飛威脅韓國軍機,這是任何一國海軍都不會容忍的挑釁行為。但是對於此種挑釁行為,日本方面不僅不予承認,而且「倒打一耙」,宣稱韓軍雷達照射日本巡邏機,並要求韓方道歉。鄭景斗表示,日方的言行「違背常識」。

鄭景斗指出,韓方將絕不容忍危及韓軍官兵人身安全的任何挑釁行為。他還指示海軍今後堅決反制日本巡邏機低飛威脅韓軍的一切行為,並要求海軍平時徹底執行海上警戒作戰任務,以應對各種突發事件。

另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說,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相關活動今春會在韓國港口城市釜山舉行。日本海上自衛隊原計劃派出包括「出雲」號在內的多艘軍艦停靠釜山,並參加屆時舉行的聯合訓練。然而,由於近期日韓兩國關係持續緊張,日本防衛省準備取消這一計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