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日報狠批宮斗劇五大「罪」 《延禧》停播

2019-01-29

【文匯網訊】北京日報官方微博列舉宮斗劇5大罪狀,直指這些宮廷劇的熱播雖然能豐富大眾娛樂的生活,但也產生不容忽視的負面影響。

延禧宮略劇照

延禧宮略劇照

25日,北京日報官方微博列舉宮斗劇5大罪狀,直指這些宮廷劇的熱播雖然能豐富大眾娛樂的生活,但也產生不容忽視的負面影響。文章中提到:「從《甄嬛傳》、《羋月傳》、《步步驚心》的霸屏,到《延禧攻略》、《如懿傳》的熱播,宮廷文化傳播的不斷升溫,確實起到豐富大眾文化娛樂生活的作用,但是對其產生的5大負面影響也不容忽視:1。熱衷追崇皇族生活方式,使之成為流行時尚。2。精心演繹「宮斗」情節,惡化當下社交生態。3。不吝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英模光輝。4。宣揚奢華享樂之風,衝擊克勤克儉美德。5。片面追逐商業利益,弱化正面精神引導。」

該文章曝光後,傳出各大電視台已全面停播、禁播宮斗劇,其中,東方衛視原先下午時段該播出的《如懿傳》已被換檔,浙江衛視的《延喜攻略》也臨時變成綜藝節目。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