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對美方起訴公司及孟晚舟非常失望

2019-01-29
華為對遭到美國司法部指控並起訴感到非常失望(新華社資料圖)

華為對遭到美國司法部指控並起訴感到非常失望(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公司今日(29日)就美國司法部起訴華為及孟晚舟一事發表聲明稱,對美方指控感到非常失望,公司、子公司或附屬機構,均未違反起訴書中所指的各項罪名,也不知曉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相信美國法院最終會得出相同的結論。

華為在聲明中表示,在孟晚舟被捕後,華為試圖與美國司法部討論調查,但在沒有給出理由之下被拒絕。

在北京,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強調,作為行業主管部門,工信部一貫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同時,也希望有關國家能為中國的企業在當地的正常經營,包括與當地公司正常合作提供公平、公正、可預期的環境。

工信部發言人又說,正如外交部所說,(美方)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况下,動用國家力量抹黑和打擊特定的企業,這種做法既不公平,也不道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