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航運加大運力與服務投入 春運香港往返航班加開63個

2019-01-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春運期間,乘船往來珠三角地區的旅客多以探親訪友、旅遊觀光為主,為應對大客流出現,滿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深圳航運集團鵬星船務高速客船將通過增加班次、新船投入等方式加大運力投入,其中,蛇口至香港機場航線、澳門航線將分別加開63個往返航班和34個往返航班。春運期間,預計輸送旅客約45萬人次,春節假期日均最高旅客量約1.5萬人次,較平日增加75%,客流高峰將在大年初二至初七。

春節期間深圳航運加大運力與服務投入 記者郭若溪攝

春節期間深圳航運加大運力與服務投入 記者郭若溪攝

據深圳航運集團介紹,春節期間將調整航班部署,客流量較大的蛇口至珠海航線由平日32個班次/天增加至62-64個班次/天,達到平均15分鐘一班;從蛇口郵輪中心母港往返港澳地區的航班也將加開,整個春運期間,蛇口至香港機場航線、澳門航線將分別加開63個往返航班和34個往返航班,福永至中山水上巴士也將加密航班,保證旅客出行暢通。

深圳航運集團在春運開始前還投入了鵬星22和鵬星23兩艘新船,增加運力。據悉,鵬星22和23均為199客位高速客船,不僅空間更大,隔音好,還配備了符合人體工學的舒適座椅和充電插座,將給旅客帶來更加愜意的出行體驗。隨着鵬星22和鵬星23的加入,目前深圳航運集團在線營運客船擴大至15艘,運能充足,將充分保障春運平穩運行。

蛇口至香港機場航線提前一小時辦理登船手續

今年,深圳航運集團着力打造「平安春運」、「溫馨春運」,通過優化安全保障與客艙服務,提升廣大旅客的出行體驗。據介紹,春運前夕,深圳航運集團專門召開安全會議,就春運期間的船舶安全、航行安全以及客艙安全進行了專項部署;同時,與相關政府配合,積極全面的對運營船舶進行仔細檢查檢修;春節期間將安排岸基管理人員、機務、海務、客服「戰備」值班,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另外,鵬星客船的客艙也將舉辦多場文化活動,與廣大旅客共慶新春佳節的同時,也將為大家提供不一樣的「年味」出行服務。

深圳航運集團在此特別提醒計劃乘船出行的旅客,一定要留意蛇口郵輪中心母港和鵬星會微信公眾號,及時查詢天氣狀況和航班信息,提前規劃好行程;重點航線如蛇口至香港機場航線必須提前1小時以上抵達蛇口郵輪中心辦理登船手續。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