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歡樂燈會」將亮相央視春晚

2019-01-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2月4日農曆年三十,一年一度的重頭戲「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將如期上演。廣東深圳第一次成為全國分會場之一,也將向全國人民呈現不一樣的熒屏年夜飯。值此全球華人恭賀新春佳節之際,「第五屆深圳歡樂燈會」作為深圳最具特色的文化品牌項目,將精彩亮相央視春晚,用紅紅火火承載歷史兼容當今的傳統彩燈形式,為全國人民送上誠摯的新春祝福。

據了解,「歡樂燈會」、歡樂海岸狂歡廣場、人才公園等特色地點被選為春晚VCR城市宣傳拍攝點,當前所有拍攝工作已經順利完成。

「第五屆歡樂燈會」集「形色聲光動」於一體,精心打造了十大特色景區,讓遊客潤物細無聲地了解中華傳統文化之美,萌萌的生肖主題彩燈「金豬鬧新春」、講述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 「上下五千年」系列彩燈、描繪絲綢之路上繁榮故事的「絲路紡車」、色彩鮮艷、氣勢恢弘,象徵改革開放40周年祖國取得舉世矚目巨大成就的長達100米,高18米的大型水上彩燈「華夏之根、文明之花」、紅紅火火,氣勢恢宏的「故宮」、代表國粹精髓的京劇長廊等,讓遊客在園區的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濃郁的中國傳統元素。同時,作為創新的媒體發佈平台,「歡樂燈會」受到聯通、建行、蘇寧、華為、怡寶、統一、王老吉、廣發銀行、華爾街英語等眾多一線品牌的青睞,企業爭相進駐,以彩燈的獨特展現形式和新穎的推廣手段刷爆朋友圈,吸引了大批粉絲關注。

春節期間,舞龍舞獅、魔術、雜技、戲曲等節目將每天在燈會舞台上演。此外,1000平方米的遊戲大棚,引入時尚潮流的遊戲項目,將傳統彩燈與高科技結合,超炫酷 VR遊戲、環球數碼 IP《聰明的順溜》軍事體驗營等讓遊客體驗"黑科技"的魅力。本屆燈會將持續開放至正月十六。

「深圳歡樂燈會」繼2018大年初一登上央視《東方時空》、《新聞聯播》後,這個除夕,在春晚的舞台上必將再次吸引全國乃至世界的目光,用歡騰熱烈、喜慶溫暖的畫面,一起點亮萬家中國年,讓全國電視觀眾感受深圳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共同描繪舉國同慶團圓年的壯麗畫卷!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