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經貿磋商現場傳出信息 美方高度重視

2019-01-31
圖片來自陶然筆記微信公眾號

圖片來自陶然筆記微信公眾號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當地時間1月30日上午,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開幕式在美國白宮舉行。

陶然筆記通過關係,了解到現場的一些情況。

當天上午9點,在白宮西側的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舉行了磋商開幕式。

開幕式開始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分別與中方牽頭人劉鶴副總理合影留念。

據現場人士透露,美方對這次會談十分重視。

除了萊特希澤和姆努欽之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白宮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羅、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等「鷹派」「鴿派」重量級人物悉數到場。此外,還有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威勒姆斯、副貿易代表格裡什、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商務部副部長卡普蘭、貿易代表辦公室首席農業談判代表多德、農業部副部長麥金尼等高官。

美國磋商牽頭人萊特希澤表現得略顯緊張,幾乎一聲不吭,在開場媒體見面會時對媒體沒有任何表態,反而是中方牽頭人劉鶴表情自然。

媒體僅僅拍照一分半鐘之後,萊特希澤就讓記者們離場了。

據現場人士介紹,雙方禮節性寒暄表現友好,氣氛友善。不過,從美方的反應和中方的態度看,接下來的兩天磋商中,雙方必將為各自的國家利益,對磋商中每一個細節,進行認真談判。

大幕正在拉開,好戲即將登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