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一野生動物園現付費「旋轉活馬」

2019-01-31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日前南通一野生動物園針對兒童推出「旋轉活馬」娛樂項目,引發爭議。今日(31日),該園一名負責人就此事回應記者詢問時稱,該項目是園方前期對用戶需求進行調查和評測後推出的,「主要是一種形式上的創新,並不違反相關法律規定」,並表示用蔬菜引誘的方式讓它工作,項目處於試運行階段。

南通一野生動物園針對兒童推出「旋轉活馬」娛樂項目。視頻截圖

南通一野生動物園針對兒童推出「旋轉活馬」娛樂項目。視頻截圖

1月29日下午,一名網友發佈視頻稱,南通森林野生動物園有一項遊樂設施,形似遊樂場的旋轉木馬,但用的都是活馬,並表示「很殘忍」。該段網傳視頻顯示,6匹棕色馬被套上馬鞍,嘴部兩邊被綁上韁繩,連接到旋轉設施的鐵桿上,依此排序、轉圈。

該園此舉受到網友質疑,被指涉嫌「虐待動物」,加重牲畜體力負擔。因該娛樂設施明確標注「面向1米5以下兒童乘坐」,由此衍生出的相關管理安全問題,也成為網友討論的話題。

對此,1月31日,記者通過該園官網公示電話,聯繫到一名負責人。負責人回應記者稱,考慮到小朋友不敢騎特別高大的馬,為了小朋友能夠敢多跟小馬接觸,才有這麼一個體驗項目。

「動物園肯定是保護動物為主的,我們肯定不會虐待動物的」,該工作人員還表示,園區做這個項目之前肯定是要保護動物安全健康,不可能為了營業弄傷動物。

此外,上述受訪者還稱,根據動物情況,會及時進行輪換調整,不會傷害到馬,不會用打的方式讓馬進行工作,而是用蔬菜引誘的方式讓它工作。並表示該項目收費,但不是強制消費,具體費用是「一個人30塊錢可以坐3圈」。

目前,該項目還處於試運行的階段。該設施將馬匹的速度控制在安全範圍內,並有專業人員來引導遊客遊玩,要是有遊客質疑,可以現場來體驗一下,園方工作人員將現場進行解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