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警方懸賞9萬緝捕3人

2019-0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1月29日,深圳龍崗公安分局開年發出首份懸賞通告,公開懸賞9萬元對3名涉嫌「黑房東黑中介」強迫交易犯罪主要嫌疑人王全群、趙劍、劉明進行追逃。

據了解,2018年11月14日12時,龍崗公安分局經過5個月的深入調查後,發起代號為「清房」的專項行動,一舉打掉全市首個強迫交易的惡勢力犯罪團伙,52名犯罪團伙成員被刑事拘留。緊接著,專案組馬不停蹄前往全國多省市,繼續對涉案在逃嫌疑人組織追逃,先後又有12名在逃犯罪嫌疑人陸續落網。

截止1月29日,該犯罪團伙已有64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其中逮捕59人。經審,這是一個以犯罪嫌疑人王全群、趙劍、劉明為首,通過在網上發佈虛構房源信息吸引租客步步入「坑」,通過欺騙、刁難、威脅等手段,惡意騙取、肆意剋扣租客租金、押金的強迫交易犯罪團伙。

據介紹,該犯罪團伙將城中村居民樓租賃後,經過簡易裝修改造為小戶型公寓,然後再把它們整棟地分派給團伙骨幹進行出租打理,團伙骨幹又拉攏親朋好友及團伙成員,利用網絡平台,以明顯低於市場價的虛假價格和虛假房源照片發佈招租信息吸引租客,並在租客首次咨詢時故意製造房源緊張的假象,誘騙租客一步步繳納定金,一般為500元-1000元不等。在租客繳納定金之前,嫌疑人對合同中故意設置的明顯不利於租客要回押金的門檻條件或明顯有失公平的條款絕口不提,隨後在租客實地看房發現房源與實際並不相符等問題後,以定金不退等方式逼迫租客簽約就範。在與租客簽約時,召集社會閒散人員圍住租客,通過催促及「軟暴力」等方式誘騙、逼迫租客簽約。

在租客履租期間,團伙成員會刻意製造條件故意造成租客違約,並以此為借口強行扣取租客押金,且在租客退房時巧立名目,收取多項合同以外的衛生費、註銷費、折舊費等費用,還通過一系列方式逼迫租客搬走,以提高租客轉換率,從而進一步提升「利潤」。

為盡快將該案中3名主要在犯罪嫌疑人王全群、趙劍、劉明抓捕歸案。1月29日,龍崗公安分局發出開年首份懸賞通告,公開懸賞9萬元追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