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卡塔爾3:1戰勝日本 首次奪得亞洲杯冠軍

2019-02-02

【文匯網訊】此前四次晉級亞洲杯決賽並全部奪冠的日本隊沒能延續傳奇,而首次晉級亞洲杯決賽的卡塔爾則最終捧杯。在2月1日進行的2019阿聯酋亞洲杯決賽中,卡塔爾隊以3:1戰勝日本,首次奪得亞洲杯冠軍。

據中新社消息,日本隊是亞洲杯歷史上最成功的球隊。自1992年首次奪得亞洲杯冠軍以來,日本已經先後4次登上亞洲之巔,上一次奪冠是在2011年卡塔爾亞洲杯,是奪得亞洲杯冠軍次數最多的球隊。

但就本屆亞洲杯來看,年輕的卡塔爾隊無疑勢頭兇猛,決賽前六戰全勝且未失一球。其實卡塔爾隊早在四分之一決賽1:0淘汰奪冠熱門韓國時就已經創造歷史,隊史上首次晉級亞洲杯四強,半決賽以4:0大勝東道主阿聯酋,首次殺入決賽。

決賽開始後,卡塔爾隊迅速進入狀態,而日本隊則相對慢熱。比賽第12分鐘卡塔爾隊就攻破球門,阿費夫左路傳中後,禁區內的阿勒莫茲·阿里調整後倒掛射門,日本門將未能及時撲救,皮球直奔遠角,卡塔爾隊以1:0領先。

僅僅15分鐘後,卡塔爾隊再下一城。第27分鐘,阿費夫禁區前沿斜傳,阿齊茲·哈特姆拿球晃開防守後起腳遠射,這記世界波打入日本隊球門遠角,卡塔爾隊將比分優勢擴大為2:0。

儘管第69分鐘日本隊通過在對方禁區前的一次精妙配合打入一球,但第83分鐘卡塔爾開出角球,卡塔爾隊哈桑搶點後準備頭球攻門,但卻頂在吉田麻也胳膊上。主裁判根據VAR回放判罰點球,阿費夫主罰輕鬆將球打入球網,卡塔爾以3:1鎖定勝局。

縱觀整場比賽,日本隊進攻效率非常低,缺乏具有威脅性的射門,連續獲得角球後並沒有把握住機會,12次射門只有1次射正。

卡塔爾隊就此成為亞洲杯歷史上第9支冠軍隊伍。在本屆亞洲杯七場比賽中,卡塔爾隊獲得全勝,共打入19粒進球,只失一球。

卡塔爾隊主帥桑切斯賽後激動地表示,目前的卡塔爾隊是個出色的球隊。「我已經沒什麼可說的了,球員們求勝欲很強,能夠頂住壓力,控制住球,他們知道如何度過艱難時刻。」

共打入九球的的阿勒莫茲·阿里奪得本屆亞洲杯最佳射手,刷新了單屆亞洲杯射手紀錄,他同時也成為本屆亞洲杯最佳球員。卡塔爾門將薩阿德·希卜獲得最佳門將,日本隊奪得公平競賽獎。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