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克龍或為平息「黃背心」考慮舉行公投

2019-02-03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法國「黃背心」抗議活動至今已步入第12周,有消息稱,為了平息這場風波,法國總統馬克龍正考慮舉行公投。

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援引法國《星期日報》消息,馬克龍日前正在仔細考慮舉行一場公投的可能性,試圖解決引發「黃背心」抗議浪潮的社會經濟危機。與此同時,馬克龍放出有意舉行公投的信號後,法國政府官員們已經開始展開籌備工作。

消息人士指出,負責舉行投票的法國內政部的相關部門,已經預留了投票所需要的信封和選票,只待馬克龍為公投「開綠燈」。

報道稱,馬克龍正考慮在5月26日這一天舉行公投,且可能性很高,而這一天剛好是歐洲議會選舉的日期。

自去年11月以來,「黃背心」運動已步入第12周。就在昨天(2日),這些抗議者們再次湧入街頭,而這些抗議者所活動的範圍,不僅僅局限在巴黎,還擴散至波爾多、馬賽、圖盧茲、里昂、里爾以及眾多法國小城鎮。

「黃背心」抗議活動始於2018年11月中旬,抗議訴求主要是針對法國政府提出上調燃油稅。雖然,法國總理菲利普在去年年底已經表示,法國政府放棄上調燃油稅的計劃,但抗議活動仍然不止。與此同時,抗議者的訴求也變得更為廣泛,從抵制燃油稅上調逐漸演變為反政府政策和全國生活成本上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