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灣口岸水果進口增長3倍

2019-02-08

【文匯網訊】(記者何花 深圳報道)春節前後,深圳灣口岸水果進口量大幅增長。據統計,2019年1月,深圳灣口岸進口水果數重量、貨值分別為12.7萬噸、6.79億美元,環比分別增長360%、350%,豐富了春節期間深圳市民進口水果的消費需求。

深圳灣口岸位於廣深沿江高速入口附近,地理位置優越,不僅連通香港西部地區,到達華南地區最大的水果集散中心——廣州江南市場的交通也十分方便;作為陸路口岸,運輸上相對海港口岸能節約1-2天時間,對保鮮期較短的水果也有較大優勢。

近年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進口水果的需求量也大幅增加。深圳灣海關通過推進全國通關一體化改革、開通鮮活產品「綠色通道」,以及實施「自報自繳」、通關作業無紙化改革等多項通關便利化措施,簡化了進口貨物的通關流程,大幅提高鮮活農產品的通關效率,保障了進口水果的質量安全,讓市民吃得更安心、更放心。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