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灣海關檢出今年首例輸入性登革熱病例

2019-02-08

【文匯網訊】(記者何花 深圳報道)近日,深圳灣海關工作人員從泰國歸國的中國旅客中發現一例輸入性登革熱病例,這是深圳灣口岸今年首例、深圳口岸第5例登革熱病例。

1月30日上午,深圳灣海關工作人員在對入境旅客進行體溫監測時,發現一名旅客體溫異常,經水銀溫度計復測,該旅客腋下體溫達40︒C。該旅客1月23日經香港前往泰國旅遊,1月30日由泰國搭乘飛機至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入境。鑒於該旅客有登革熱疫區旅行史,工作人員對其進行采血送實驗室檢測。1月31日,檢測結果顯示該血樣呈登革熱病毒核酸陽性,結合醫學排查和流調結果,確認該旅客感染登革熱。海關工作人員立即聯繫該旅客,並囑其及時就醫。

春節前後,經由深圳灣口岸入境的東南亞旅遊團及自助游旅客數量較往日呈上升趨勢。深圳灣海關提醒廣大旅客,前往登革熱高發地區或國家旅行的市民,要盡量避免蚊蟲叮咬,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入境時如出現發熱、出疹或骨痛,應向當地海關進行健康申報,並及時就醫。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