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金平公開表態將參選2020

2019-02-11
王金平(圖源:台媒)

王金平(圖源:台媒)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農曆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0日一早到台北市關渡宮參拜發紅包,當媒體再度問參選2020的問題,以及是否會提前宣佈參選時,王金平表示,私下已經決定好宣佈的時間了,並說不出一個月就會宣佈。同時,外界還揣測王是否會搭韓國瑜出來參選,對此,王金平與韓國瑜也都作出了回應。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王金平10日表示,將會在元宵節後正式宣佈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並說,有信心才會來參選,未來還是會繼續努力,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

至於國民黨黨內的提名時間選在何時,王金平表示,一切尊重國民黨內的安排,之前都是在5月、6月初選,也是國民黨過去習慣性的時程安排。

王金平日前曾透露,中意的副手人選將會是「年輕的中生代」,外界揣測王是否會搭韓國瑜出來參選。對此,王金平今(10)日參拜淡水天元宮時表示,找上韓國瑜,他也不會要,因為韓國瑜不會那麼傻,傻到要去提參選台灣地區副領導人的事,韓國瑜有大智慧。

對此,韓國瑜也幽默回應:「王金平有說到他的副手是禿頭嗎?如果他說又年輕、中生代,又是個禿頭,我可能機會就大了。」

至於確切的副手人選會是誰?王金平目前尚未決定,他表示,因為本身還沒取得黨內的提名機會,現在講這些話對自己都不見得有利。

現年77歲的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個月發表新書《橋》。台灣《聯合報》援引國民黨黨內人士的話稱,出書是參選的前哨戰,這意味著王金平參選2020「勢在必行」。

除了發表新書,王金平還有其他動作也被台媒解讀為意欲參選。台灣《鏡周刊》報道稱,王金平上月5日晚間宴請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暢談高雄經濟,互動熱絡。台媒認為,此舉有爭取「韓流」支持的意味,意在為參選鋪路。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