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華航機師罷工協商8小時 就10條疲勞航線達共識

2019-02-13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六天,桃園機師工會為讓華航資方體驗疲勞感受,特意要求在今日(13日)凌晨一點召開協商會議。雙方經過7小時以上談判,終於勉強談妥「改善疲勞航班」議題。機師工會不再堅持7小時以上派遣3名機師,華航則繼第一次協商讓步5條長程航線後,再次承諾改善5條航線的排班,總計10條航線。目前雙方正就其他四項訴求繼續協商。

華航在第一次談判中,同意工會12小時以上派遣4名機師的訴求,將倫敦、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羅馬、舊金山等5條航線由3人改為4人派遣。

今日協商工會再提出10條「低飛時、高工時」的航班,包括安克雷奇-紐約、安克雷奇-芝加哥、上海貨運紅眼航班、台北-曼谷、台北-北京、台北-西安、台北-帕勞、台北-金邊、台北-東京、台北-關島,要求華航逐一檢視。

協商數小時後,華航同意安克雷奇-紐約、台北-西安、台北-帕勞以3人派遣,台北-關島2人派遣並於關島住房,重慶紅眼航班去程以4人派遣。重慶、西安簽署生效的當月或次月;紐約簽署6個月後開始實施;8小時以上3人派遣,次月實施。等於共5條航班將增派人力。

此外工會要求,不可因5條航班人力增派而對現有航班的派遣方式有不利變更,若有變更的必要須先與工會協商,遇緊急狀況時則不在此限制內。

目前協商會邁入第8小時,勞資雙方將針對其他四項訴求,包括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禁止對工會成員施壓、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主管、保障員工第13個月全薪等議題繼續討論。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