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前政要集體發報告:敵對關係不符合中美各自利益

2019-02-13
美國前政要呼籲中美通過合作解決糾紛(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前政要呼籲中美通過合作解決糾紛(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華社華盛頓2月12日消息,美國多名前政要和知名中國問題專家當日在華盛頓發表報告表示,美國應與中國通過協商對話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案,「敵對的美中關係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美國前貿易代表巴爾舍夫斯基、前駐華大使溫斯頓·洛德、前助理國務卿坎貝爾等17名美國前政要和中國問題專家,合力撰寫了這份名為《修正航向:向有效且可持續的對華政策進行調整》的報告。

報告認為,對美國而言,一味打壓和遏制中國並非長久之計。美國在制定對華政策時應與中國通過協商對話找到解決方案,否則將可能令「極端重要」的美中關係受到「無法修復且本可避免」的傷害,「敵對的美中關係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報告說,隨著中國經濟、外交實力增長,其國際影響力提升是自然而然的事,美國的政策措施應儘量促進中國在全球層面發揮建設性作用,這有助於促進美中兩國各自的利益和全球的利益。

報告作者之一、美國亞洲協會中美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奧維爾·謝爾(夏偉)建議,美中兩國應維護並完善多年來有利於兩國和世界福祉與安全的現有國際體制。

專家呼籲,美中應通過合作解決特定紛爭和一系列全球問題,「這扇門不能關上」。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