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武術迷」春節起「武」助力武術入奧

2019-02-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千)武術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是中國四大國粹之一。多年來,武術已經成為海內外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重要象徵「符號」,廣為傳揚,深受喜愛。

英國街頭,武術掀起的濃郁中國風引人駐足。受訪者供圖

英國街頭,武術掀起的濃郁中國風引人駐足。受訪者供圖

春節期間,由紅十字助力武術入奧基金管理委員會、中英武術協會、英中體育交流協會、英國河北會聯合主辦,英國125家主流華人僑團聯合協辦,英國恆龍武術俱樂部承辦的英國「助力武術入奧」啟動大會在倫敦隆重舉行。

現場,多位武術大師以及武術俱樂部學員表演的百人集體拳、醉拳、醉劍、氣功八段錦、實戰防身術,還有英國唯一一位女詠春師傅Della表演的詠春拳和女子防身術,可謂精英薈萃,濃郁中國風的武術表演令在場觀眾大飽眼福。

英國社會各界呼籲助力武術入奧。受訪者供圖

英國社會各界呼籲助力武術入奧。受訪者供圖

「武術入奧是炎黃子孫百年來的夙願,也是世界武術迷的世紀夢想。」「助力武術入奧」聯合發起人林存國表示,武術是一種重要而有意義的肢體語言,也是一種富有文化內涵和凝聚力的交流方式,本次助力武術入奧活動能得到眾多僑團的支持,充分體現了武術對團結所有華人的力量。「武術源於中國,我們作為武術文化的傳播者,希望將武術傳播到全世界。同時,通過武術也將推動中英兩國文化的交流。」

會上,倫敦當地政府市長Karen Bellamy表示,武術令兩國的民間交流更加密切,練習武術能夠培養年輕人的紀律性和自制力,不管是從身體健康還是從精神境界來說都有好處。

英國「武術迷」助力武術入奧。受訪者供圖

英國「武術迷」助力武術入奧。受訪者供圖

「我很高興看到孩子們聚集在這裡練習武術,練武不但能夠強身健體,還能培養合作精神、自律和耐心,同時在預防犯罪方面能夠起到很好的示範作用。」倫敦警察廳Shabnam Chaudhri警長說。

據了解,紅十字助力武術入奧基金管理委員會和中英武術協會以「第一屆世界盃武術套路比賽」為契機,已經在全球近2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48場活動,本次倫敦站為全球第49場活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