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港居民換城賞燈過節 深圳灣口岸將迎大批出入境旅客

2019-02-15
打開全部查驗通道,確保旅客快速通關。記者黃仰鵬 攝

打開全部查驗通道,確保旅客快速通關。記者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元宵節又稱上元節,是中國春節年俗中最後一個重要節令,屆時人們將會相約出門賞月、觀花燈。隨著己亥年元宵節(2月19日)的臨近,加之深圳、香港兩地紛紛推出特色綵燈展的吸引,深圳灣口岸屆時將迎來大批出入境旅客。

據邊檢民警介紹,由於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北區公園和天水圍公園等地推出元宵節特色綵燈展,將吸引大批內地居民北上香港,感受中西文化交流的獨特節日魅力;而臨近深圳灣口岸的深圳歡樂海岸舉辦的大型燈展及周邊遍佈的美食休閒場所,也將吸引大批香港居民從深圳灣口岸入境深圳歡度佳節;加之,深港走讀學童寒假結束恢復上課,屆時深圳灣口岸將出現出入境旅客與深港走讀學童疊加的客流高峰。

深圳灣口岸迎來大批出入境旅客。記者黃仰鵬 攝

深圳灣口岸迎來大批出入境旅客。記者黃仰鵬 攝

為確保旅客順暢通關,深圳灣邊檢站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相關工作部署,將繼續執行春節期間實行的「雙班警力疊加執勤模式」、「小查驗廳檢查模式」、民警+義工服務模式等創新工作模式,助力旅客快速通關;此外,針對出入境旅客與跨境走讀學童可能疊加的客流高峰情況,深圳灣邊檢站也提前制定了周密工作計劃,在學童集中上下學高峰時段,增派地面巡查警力負責引導,將學童與出入境客流進行物理隔離;此外,及時加開學童驗放通道,快速疏導學童,盡量縮減學童在大廳停留時間。

深圳灣邊檢站溫馨提示廣大出入境旅客,元宵節當日(2月19日),深圳灣口岸客流高峰時段預計將集中在上午8時至10時,下午4時至晚間8時。廣大出入境旅客在通關過程中請盡量避讓走讀學童,服從現場執勤民警指引到指定地點排隊候檢,切勿進入學童驗放區域。此外,深圳灣口岸關閘時間為凌晨0點,準備當日從深圳灣口岸往返的出入境旅客,請在口岸關閘前到達口岸並辦理出入境手續,以免錯過時間耽誤行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