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夢工場二期啟動建設 助力港青北上創業

2019-02-13
前海夢工場二期電腦效果圖。

前海夢工場二期電腦效果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深圳今日集中開工的31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項目,當中涉及香港的項目有過半。其中前海夢工場二期,建成後將擴展夢工場服務空間並提升功能,建設前海片區的「創新產業孵化核」,打造香港「優勢產業集聚平台」,進一步深化深港合作,助力前海加快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重大平台建設。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是港澳青年創業的熱土。2014年12月成立以來,夢工場專門服務於深港及世界青年創新創業,以現代物流業、信息服務業、科技服務業、文化創意產業及專業服務為重點,幫助廣大青年實現創業夢。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是港澳青年創業的熱土。記者黃仰鵬 攝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是港澳青年創業的熱土。記者黃仰鵬 攝

截至2018年12月底,夢工場新增孵化創業團隊52家,累計孵化創業團隊共計356家,其中港澳台及國際團隊176家。夢工場超半數創業項目成功拿到融資,累計融資總額超過15億元人民幣。其中,香港團隊坎德拉科技獲得1.3億元人民幣融資。內地團隊工匠社科技獲得超1.4億元人民幣融資。

前海科創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倪勇透露,科創投公司正在加快建設深港青年夢工場二期和粵港澳青年創業區,啟動深港科技創新生態谷,加速佈局「一谷、兩基地、多點支撐」的科創產業空間體系,短期內將迅速釋放產業空間,長期也將持續提供保障,未來還將適時拓展到灣區以及其他城市。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