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代防長:尚未確定修建美墨邊境牆在軍事上的必要性

2019-02-17

【文匯網訊】為籌集修建美墨邊境牆資金,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南部邊境出現「國家緊急狀態」,美國政府後續相關舉動受到關注。

據央視新聞報道,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16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尚未最終確定修建美墨邊境牆在軍事上的必要性,也還沒有確定國防部可以動用多少資金來支持這個項目。

沙納漢表示,國防部將在17日對相關的報告進行評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防部官員稱,沙納漢很可能會根據這份報告,批准動用36億美元軍事工程項目預算用以修建邊境牆。

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簽署公告,宣佈美國南部邊境出現「國家緊急狀態」。特朗普此舉意在繞過國會籌集更多經費用於在美墨邊境修建邊境牆。在「國家緊急狀態」下,特朗普計劃從國防部、財政部以及軍事工程項目中調用約67億美元用於修建美墨邊境牆。不過,按照美國法律,在挪用軍事工程項目預算之前,國防部必須確定,從軍事上來看,修建邊境牆是否有必要。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