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首批虛擬銀行牌照即將批出 騰訊、螞蟻金服等或在列

2019-02-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數周內將批出首批6張虛擬銀行牌照,預計包括阿里旗下螞蟻金服、騰訊財付通、小米、眾安(夥伙中信銀行),渣打及香港電訊。

金管局近期將批出6間虛擬銀行(文匯報資料圖)

金管局近期將批出6間虛擬銀行(文匯報資料圖)

金管局去年年尾表示,共收到約30份虛擬銀行申請書,甄選當中約三分之一進入次輪審視,冀今年首季開始發牌。據悉金管局沒有為發牌名額定下具體數目,最終發牌數量視乎進一步審視及盡職審查。

虛擬銀行主要是指通過互聯網或其他形式的電子管道而非實體分行提供零售銀行服務的銀行。金管局曾公開表示歡迎在香港設立虛擬銀行,相信虛擬銀行的發展可推動香港的金融科技和創新,並能為銀行客戶提供新體驗。此外,由於虛擬銀行一般以零售客戶為服務對象,其中包括中小型企業,因此有助於普及金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