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拜見日本皇太子 媒體稱事關繼位流程

2019-02-2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2日拜見了日本皇太子德仁。據日本媒體推測,安倍可能向皇太子匯報了天皇退位以及新天皇繼位流程的有關信息。

安倍繼21日前往皇居拜見天皇進行「內奏」(匯報國事活動)之後,22日下午又前往東宮御所與皇太子進行了30分鐘的會面。日本媒體說,首相向天皇進行「內奏」比較常見,但直接向皇太子匯報的情況十分罕見。

按照慣例,日本官方不對外公佈「內奏」具體內容。日本政府表示,安倍拜見皇太子是向其匯報國內外局勢。但據日本媒體推測,除此之外,安倍還可能向皇太子匯報了天皇退位及皇太子繼位的流程、新年號制定以及新天皇會見的首位國賓將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等信息。

日本天皇明仁將於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將於5月1日繼位,明仁天皇將成為日本皇室近200年來首位「生前退位」的天皇。

責任編輯:蕉下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