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取締「民族黨」|陳勇:不存在「中央干涉香港」

2019-02-26
陳勇表示,港府禁「民族黨」體現憲制責任。圖為陳勇(資料圖片)

陳勇表示,港府禁「民族黨」體現憲制責任。圖為陳勇(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今日收到中央公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並要求林鄭月娥提交報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港府禁止「民族黨」運作的做法合情合理合法,這是香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憲制責任,不存在「中央干涉香港」問題。

陳勇表示,憲法和基本法中清楚地規定了香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憲制責任。「有些人明明對此很清楚,但是故意裝糊塗,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只能用法律手段去強行阻止」。他強調,這不僅涉及國家,也涉及香港社會穩定和7百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表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做法。

陳勇強調,基本法寫得非常清楚,牽涉到國家安全以及特區政府要向中央負責的工作上,中央有相關權力。他表示,禁止「民族黨」符合相關法律和「一國兩制」方針,應該支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